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行策大师净土警语精华讲记 39



净空法师《行策大师净土警语精华讲记》

三九、大集经云:若人但念弥陀佛,是名无上深妙禅,至心想像见佛时,即是不生不灭法。

千经万论,处处指归,念佛无异于参禅,而且是无上深妙禅。要注意字,即只有阿弥陀佛,没有其他夹杂。有人劝我学禅,我也不动心,因为我这个禅比你的高明,我这是无上深妙禅。有人劝我学密,我这个佛号就是一句密咒,比你的殊胜多了。


凡夫无始劫来,妄想习气很重,一天到晚胡思乱想,为什么不想佛呢?如果什么都不想也不行,来生一定生无想天,那是外道。要想佛的相好,想佛的功德,想佛的发 心、学道、修行、成就,以及大愿普度众生,想这些就是想不生不灭法。禅宗说:不怕念起,只怕觉迟。妄想起来要转的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