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行策大师净土警语精华讲记 06



净空法师《行策大师净土警语精华讲记》

六、具足真信,虽一毫之善,一尘之福,皆可回向西方,庄严净土。

门各宗各派无量法门,在回向时均念回向偈,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。现代人虽念而心并不向净土,有口无心,得益无多。所行善事与所修福德,虽然很小,若心 真实、愿真实,亦有莫大功德,皆可回向西方庄严净土。净土是法性土,我们所住的娑婆世界是法相土。西方四土皆为法性土,法性土是真的。佛法讲真假,其标准 是:真的永远不变,凡是会变的不是永远存在,都是假的。人有生老病死,植物有生住异灭,地球有成住坏空。西方人无生老病死,西方的植物永无凋谢,所以称无 量寿无量光。从每一位希求往生的人,真信真愿真行里面变现出来的,一切都要真。所以我们日常生活,待人接物,一切都要真切至诚。

有些同修初听到这些道理, 对于以至诚待人,尚有踌躇。尤以现今社会,虚伪者多,我若以真心待人,要处处吃亏,太不合算了。要知真实与虚妄不能相应,不会起感应道交作用。我们过去生 生世世修净业未能往生的原因,就是因为有这个错误观念所障碍。人对我们是假的,我对他要真诚。如果他来骗我,我就叫他骗,我心里明白,愿意叫他骗。到临命 终时,他搞他的轮回,我生我的净土。身心世界一切放下,还怕什么?这样修持,就是佛法所讲的生死自在。随心所欲,喜欢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。